Sweet Lemon-微甜柠檬

我处于时光的洪流之中,祈祷着有人能来拉住我。

《一辈子·再三相遇》

上文:《一辈子·嘿,初遇》
『不可上升』
BGM:艾辰――《恋爱啦》
“What's your dream?”
“What do you want to be?”
01
一次相遇是偶然,那么一而再,再而三的相遇便是命中注定了。
02
“相遇即是缘”这句话真是一点没错,白筱筱望着面前那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这么想。
03
本来已经准备宅在家里开个直播打一局游戏了,结果还没开始玩就接到郁羽的夺命连环call。
白筱筱烦的下一刻就要爆炸:“郁羽什么事儿,快点说,我还要打游戏呢。”
“打个毛线团!现在、立刻、马上换好衣服给我下楼!”
“为什么啊……我不要出去,大热天的宅在家多好啊。”
“你天天待家里,都要发霉了吧,赶紧的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下楼,陪我去咖啡店。”
“……???”
“我没听错吧?你要去咖啡店?”
“对啊。”
“你是突然抽风还是怎么地,我记得你以前从来不去咖啡厅的啊。”白筱筱皱了皱眉。
“你下楼了我再和你解释,我已经在你家楼下了。”
白筱筱恋恋不舍地关掉游戏,匆匆忙忙换了一身休闲装,下楼了。
04
一下楼就看见郁羽正站在门口望着大门痴痴笑着,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白筱筱举着两根手指在她眼前晃了晃:“喂,回魂了。”
“啊?哦,筱筱你好了啊。”郁羽回过神,腼腆地笑了,“你看我这一身怎么样,还不错吧?”
白筱筱细细打量了她一下,米白色连衣裙,微跟凉鞋,化了淡妆更加精致的眉眼,倒还有几分文文静静的女孩样子。
再瞧她一脸少女思春的表情,白筱筱隐隐约约猜到了些什么。
“好看是挺好看的,但你打扮得这么人模人样的准备干嘛去啊?”
“学长约了我去猫咖!”郁羽激动地跺了跺脚,眼睛闪闪发亮。
果然。
白筱筱无奈扶额。
05
郁羽口中的学长和白筱筱是一个系的,叫莫白,今年大三,比白筱筱高一级。
这位莫学长是典型的美术生,平时喜欢在安静的地方喝喝茶,看看书,写写生,画画油画,总之人有一种宁静淡雅的气质。
阅人无数的白筱筱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将他打量了个遍,面容还算精致,也是个美人胚子,可惜的是穿鞋里面再加一层增高垫也只勉强到一米八,着实是矮了点。
郁羽当时是来帮白筱筱送东西,恰好遇到白筱筱正在与他讨论学校庆典的事情。
白筱筱与这位学长也算不上太熟,只是老师莫名其妙地把学校庆典的事情交给从来没有组织过活动的她与学长,两个人免不了要因为这件事打交道,一来二去也就成了朋友。
庆典的事情聊的也差不多了,白筱筱给双方互相介绍了一下,便叫郁羽一起回去了。
就这一面之缘,郁羽便一直对莫学长念念不忘,想方设法从白筱筱这里打听莫学长的信息,据她所说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白筱筱自然是很心烦,倒不是说她不想当这个月老在中间牵红线,而是觉得他们俩实在是不合适。
郁羽从来不是那种静得下来的性子,喜欢的也都是比较激烈的运动,滑板攀登游泳轮滑样样不在话下,发起疯来白筱筱都害怕,整个人活泼热烈,丝毫没有宁静悠远之感。
而如今为了这个莫学长,一天到晚往图书馆,茶楼又或者其他安安静静的地方跑,装作文文静静的淑女,丝毫没有了从前潇洒张扬的影子,整个人都变得不像自己了。
喜欢一个人当然不是坏事,但不能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失去了自我。
白筱筱心里担心又着急,但是劝也劝过了,她甚至把海贼王小朋友都搬出来了:“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莫学长莫学长,连广播剧都不追了,只顾着你的学长把王公子都抛到脑后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郁羽依旧不以为然:“一个是偶像,一个是暗恋对象,你这种没谈过恋爱的人当然不懂啦。”
“……”
行行行我不懂你懂,你懂。
没办法咯,只能等有一天她自己想通了。
06
回到正题,郁羽此时正试图说服白筱筱:“我自己一个人有点怂,索性拉着你一起去咯,赶紧走啦,要迟到了。”
“……”
拉着她去当电灯泡????
郁羽你好样的。
“我不……”
“哎呦喂你就陪我去嘛,大不了你这一周的午饭我请了好不好?”郁羽拉着她的手撒娇。
白筱筱不吃这一套,不答应也不拒绝,挑了挑眉:“以前不见带我去,今天怎么想到带我去了?”
郁羽支支吾吾不想回答,白筱筱立刻又接一句:“不告诉我我就不去了,刚好回家打游戏。”
郁羽纠结地拽着裙角:“也,也没什么,就是听说学长带上了他的好朋友,我就……”
后面的话郁羽没说她也明白了。
敢情是让她帮他们俩创造独处机会去了。
“好吧好吧,我跟你去就是了。”白筱筱叹了口气。
“那我们出发吧!”
像是怕白筱筱反悔,郁羽立刻跨上单车:“上来。”
07
“白筱筱你是猪吗!这么重!”
“明明是你车技太烂了好吗!”
“啊啊啊啊要摔了要摔了!”
08
两人晃晃悠悠总算是到了咖啡厅,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两个人望向对方的眼神中充满了诧异。
09
“是你?”
“是你!”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一个疑惑一个惊讶。
10
郁羽摸不着头脑地看看身边的白筱筱,又看看面前的王俊凯:“你们……认识?”
“见过一面。”
“之前见过。”
真是默契得令人发指。
两人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11
莫学长清了清嗓子先介绍了起来。
“这位是我的好哥们,王俊凯。”
名字真好听,白筱筱想。
郁羽迅速反应过来:“你好,我是郁羽,旁边这位是我的好姐妹白筱筱。”
“你们好。”王俊凯微微笑了笑。
“……”
气氛再次尴尬起来。
一旁的郁羽不停地用眼神传递着信号,白筱筱无奈,硬着头皮道:“咳,那个……我和……小凯想去叙叙旧,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莫学长还想要说些什么,白筱筱已经把站在旁边发愣的王俊凯连拖带拽地拉走了。
12
王俊凯哭笑不得地任由白筱筱拉着自己越走越远,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坐了下来。
“……”
“……”
异口同声:“你……”
再次:“我……”
“叙旧?”王俊凯挑眉。
白筱筱囧得手都不知道放哪里。
“噗,”王俊凯笑出了声,“你先说吧。”
“我是被郁羽硬拉过来的,你应该看得出来吧,我那个好姐妹对莫学长有点意思,所以她就把我拖过来想要让我把你带走咯,”白筱筱摊了摊手,“你也不想当电灯泡吧?”
看似云淡风轻,实际上是强装镇定。
“当然不想了,”王俊凯笑道,“我其实是来这里写论文的。”
“那我就不打扰你了,”白筱筱从包里翻出一叠白卡片,一些彩色铅笔,“你赶紧写论文吧。”说完便拿起笔刷刷地画了起来,把王俊凯晾在一旁。
你坐在这里就已经打扰到我了啊……王俊凯心里好笑,也拿出本子写论文。
然而……无论如何都集中不了精力。
王俊凯索性直接放下笔,望向对面。
女孩正拿着铅笔刷刷画着什么,神情极为认真,头发落下了几缕挡住了视线也浑然不觉。
王俊凯正准备伸出手去帮她整理头发,白筱筱却突然抬起头。
原来是铅笔稿打完了,准备上色。
她无比自然地把那缕头发别到耳后,王俊凯的手堪堪停在空中,又收了回去。
然而才过了一小会儿,那缕头发又调皮地落了下来。
白筱筱皱了皱眉,刚准备动作便有一只手抢先把她的那缕头发轻柔地别到一边。
抬起头,对面投来的视线温柔如水。
白筱筱怔了怔,她想自己的脸现在肯定红透了。
而王俊凯仿佛也意识到了什么,迅速收回了手,两个人相对无言。
13
“那个……我画好了。”白筱筱红着脸把手中的卡片递了过去。
王俊凯定睛一看,是一束满天星。
“很好看,谢谢你。”他认真道。
她的脸更红了。
“你,你喜欢就好。”她慌忙站起身,“那我就先走了,你继续,你继续。”
白筱筱怕自己再待在这里会爆炸。
然而她刚走一步,便感觉自己被一双手拉住了。
“再待一会儿吧,其实闲暇的时候来猫咖挺好的,安安静静的,对吧?”王俊凯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认真的眼眸里面是她的倒影。
他的眼睛太漂亮了。
一双桃花眼足够勾人,白筱筱觉得自己要自燃了。
她慌慌张张移开视线。
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的,白筱筱微不可察地哼了一声:“嗯。”
“那……我们下次还一起来,好吗?”
他手稍稍一用力,她便又跌坐回座位上,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
手掌中传来的触感很清晰,炽热的,由于握的时间太久而微微汗湿了。
她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这只手上。
王俊凯注意到不对,轻声说了句“抱歉”,松了手。
白筱筱这才回过神,抬头望向他。
又是轻轻的一声:“好。”
她听见对方松了一口气。
14
王俊凯不自在地咳了几声,小心翼翼道:“你……要不要听听歌?”
纯属没话找话。
白筱筱这才发现王俊凯的右耳戴着耳机,好奇地拿起了另一只,塞进自己的左耳。
耳机线实在是太短了,真的太短了,白筱筱必须站起身向王俊凯靠过去,两个人的脸之间只隔了咫尺距离。
王俊凯很专注地看着她,从见到她的那一刻起就很认真地看着她。
就在刚才,她要离开的时候,他确认了自己的心意。
他不想她走。
那么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
王俊凯向来是个很果断的人,既然确认了目标,就一刻不停地发动了进攻。
于是他把她留了下来。
他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她。
她的睫毛很长,她的眼睛那么清澈明亮,灿若星辰,她的脸颊粉粉的,不像苹果,也不像别的任何东西,他形容不出来,就是很漂亮,很……可爱。
“这首歌我听过,超喜欢的!”她说话的时候眼睛闪着光,让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他看着她艰难地拿出自己的手机,有些疑惑:“怎么了?”
她没说话,把手机解锁,也点开了那首歌。
他更疑惑了。
白筱筱努力调整着进度条,终于,她露出了笑容。
“你听!”
她把手机凑在他耳边,和耳机中的音乐完美重合。
这种同步前进的感觉……很微妙。
15
“你平时都有时间吗?”
“不一定,我这个暑假要去打工,今天就开始了。”
“哦,这样啊……”
王俊凯终于要到了白筱筱的微信号与手机号码,此时正借聊天打听白筱筱的行程表,好制造下一次“偶遇”。
然而,第三次遇见远远在他预料之前。
16
“哥哥陪我玩嘛。”小男孩使劲拽着王俊凯的衣角。
王俊凯叹了口气,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常安乖,哥哥现在很忙,去找邬童哥哥玩好不好?”他说完后低下头继续和白筱筱聊天,笑得灿烂。
17
“童哥哥你陪我玩好不好?”
“走开走开,写作业呢没时间。”
“呜呜呜你们都不陪我玩……”
“好了好了!我陪你玩还不行吗!别哭了小祖宗……”
18
白筱筱在微信聊天框里敲下一句“我去打工了待会儿聊”,随即关掉手机,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门。
19
敲门声响起,王俊凯刚刚结束与白筱筱的对话,心情颇好地去开了门。
“您好我是来给邬童同学补习的……”
剩下的语句在看到满面春风的王俊凯之后吞回了肚子里。
王俊凯默了默,颇有些无语,以及一丝窃喜。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
屋里孩子的吵闹声把两人惊醒,王俊凯侧过身让白筱筱进屋:“还有个八岁的小孩子所以有点吵,你不要介意。”
白筱筱尴尬地笑了笑:“没事没事。”
“你画的什么啊,歪七扭八的。”
“我画的邬童哥哥啊。”
“胡说!我才没有这么丑!”
“好了好了,常安你别缠着邬童哥哥了,邬童哥哥要去补习了。”王俊凯这才出声打断吵闹的两人。
夏常安嘟了嘟嘴:“好吧好吧,那小凯哥哥你陪我玩吧。”
“好。”
邬童瞥了站在门口有些无措的白筱筱一眼,拿起作业本进了房间:“跟我来。”
白筱筱立刻跟了上去。
20
邬童虽然看起来脾气不太好的样子,但是好在脑子还不错,属于一点就通的类型,不懂的地方稍加讲解便能立刻理解,白筱筱教得还算得心应手。
“我懂了。”
“那好,这两道题你做一下,做好了给我看看,没有问题就可以下课了。”
“好。”
看着面前皱着眉认真解题的邬童,白筱筱却走神了,心思飘到了一墙之隔的外面,听到两个人的欢声笑语,她突然就想出去看看。
“我做完了。”
白筱筱这才勉强收回心思,低头看邬童做好的题目。
把写错的地方讲完之后,她伸了伸懒腰,抬起头,突然看到一张精致的大脸出现在面前,心脏跳了一跳,愣住了。
王俊凯正站在她身后。
白筱筱不知道邬童什么时候出的房间,只觉得空气突然凝固了。
她屏住呼吸。
21
“小男孩呢?”白筱筱率先打破宁静。
“睡着了。”王俊凯微笑。
才不让那个小家伙打扰到他们的二人世界。
“哦。”白筱筱咳了一声掩饰尴尬,随手翻起了书架上的书。
视线接触到某一处时,白筱筱的眼神顿了顿,伸出手将那本书拿了下来。
“6B英语书?你怎么会想到拿这本?”
“没什么,”她拿着书往后翻,停在了Unit 8,“没想到书的内容还是没什么变化。”
“《Our dreams》?”
“是啊,这篇课文我当时学的时候闹了不少笑话来着。”她放下书,仰望天花板,回忆起往事。
“当时老师要我们写作文,老师让我们捡会写的职业写,我当时脾气死倔,非要写自己当时真正的梦想,不会写就自己瞎掰,把老师气得要死。”
“你当时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已经忘了,老早以前的事儿了,谁还记的那么清楚。”
22
“那现在呢?”
白筱筱转过头:“什么?”
“What's your dream?”
她一愣,微微笑了。
23
“I want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她想环游世界,游遍青山绿水,闲适而又自在。
“What do you want to be?”她反问。
24
“I want to be a singer.
I want to sing for the whole world.”
他想成为一个歌手,他想唱歌给全世界听,这是他早已埋藏于心中的愿望。
25
有梦想多好啊,他们都这么想。
TBC.
感谢墨白,夏常安,邬童串场。
最后英语书参考苏教版英语6B。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