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Lemon-微甜柠檬

我处于时光的洪流之中,祈祷着有人能来拉住我。

『战肖』I Love You 3000

『肖战水仙向』

『导游×自由音乐人』

『勿上升』

『修改版』

*BGM:88rising/Stephanie Poetri/王嘉尔《I Love You 3000Ⅱ》(我爱这版的歌词)

“烟花绽开的绚烂,太空传讯至死不渝的含有杂音的浪漫。”

01

十月份,天气早已开始转凉,音乐人由Y市乘火车到B市。

大厅里人并不太多,音乐人挑了个两边没人的地方坐下,放下吉他,戴起耳机,闭目养神,等候检票。

轻松活泼的乡村音乐中突然混进了隐隐约约的嘈杂人声,音乐人皱了皱眉,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老年旅游团,戴着土掉渣的红帽,边唠嗑边缓慢地挪着步。

音乐人第一眼瞄到的是那个举着高高的黄色旗帜的青年导游。

那天的阳光很好,碎了满地,落在青年身上,星星点点。

导游身材颀长,初步目测有一米八,五官柔和,眼睛大而明亮,脸上挂着笑,是很讨人喜欢的长相。

对方接收到音乐人打量的目光,转过头来,笑弯了眼。

02

“我那时候想,你的眼睛真好看啊,像闪烁着星星。”

“就你会说。”

03

“大家找位置坐下休息一下,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上火车。”

旅游团人挺多,老年人耳朵也不太好,导游只得扯着嗓子喊。

导游的声音其实很好听,透过喇叭听起来有点失真,夹带着电流声,略有磁性,音乐人听着听着,失了神。

音乐人收着耳机,一个人坐在了他身边,挡住了洒下的阳光,投下一片温柔的阴影。

导游微微俯身,直视着音乐人,眼眸清澈而明亮,音乐人就这么直直落进导游眼底。

“这边有人吗?”

“没有。”

两个人对视几秒,突然笑了起来。

音乐人无奈地朝后仰:“太傻了。”

04

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音乐人拎着行李,脑袋像探照灯一样转来转去,寻找车厢。

“11号下铺……在这。”

音乐人站在门口,瞥了一眼门牌号,看着里面正在低头放行李箱的人,犹豫了一下,开口:“打扰一下……”

对方抬头,正是刚刚那个导游。

导游又笑了起来,眼眸中映出对方的影子:“好巧。”

“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肖战,是个导游。”

05

“初次见面真的好尬,我都不知道怎么说话。”

“我觉得还好吧,你还扯着我聊了一晚上你在各地的奇遇,我困得不行了都睡不了觉。”

“我看你听得挺开心的。”

导游塞了满嘴的面包,鼓着腮帮子嘟嚷。

音乐人笑了笑,拨出一段动人心弦的旋律。

06

音乐人没来过B市,一下火车就被冻了个结实。

导游看着音乐人哆哆嗦嗦的样子,毫不留情地嘲笑对方,却还是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件外套,麻利地给音乐人套上。

“下次出来玩之前查一查天气,不然保不准哪天就被冻成冰棍儿了。”

导游揽着音乐人的肩,笑得明朗。

07

离开火车站前,导游犹豫半天,拉住了对方的袖子。

“你人生地不熟的,要不然跟着我们团走吧?”

音乐人似笑非笑地开口:“你管得过来吗?”

“你可别小瞧我。”

08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园内著名的建筑……”

音乐人站在最边上,静静听着导游的讲述,不自在地动了动头上的红帽子。

09

“我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答应你了呢。”

“我怎么知道。”导游笑嘻嘻地开口。

“大概是你当时就喜欢上我了吧。”

10

“大家自由活动一下,十点集合哦。”

导游说完便丢了旗子,跟没骨头一样整个人挂在了音乐人身上,揽住了对方的肩。

音乐人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一拍,浑身僵硬,像根竿儿似的站在原地,任对方把头埋在自己颈间乱蹭。

导游一头短发软软的,扎得音乐人有点痒。

像密密麻麻的小针,戳着音乐人的心,酥酥麻麻。

“好累啊。”导游懒懒地开口。

作为导游一天到晚四处跑,这么点路还喊累,音乐人腹诽。

然而看到对方微微泛红的眼眶,音乐人终究没把话说出口。

导游突然睁了眼,绽开狡黠的笑意:“你在看什么?”

音乐人偷偷红了耳根:“……咳,你眼眶红了。”

导游伸了个懒腰,又用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摆了摆手,又闭上了眼:“我的眼睛容易发炎,没关系。”

“找个椅子睡一觉吧,时间到了我喊你。”

导游没回话,音乐人微微低头,对方已经睡着了,胸口随着呼吸均匀地一起一伏,睫毛微微颤动。

鬼使神差的,音乐人轻轻吻了吻导游的额头。

11

“你用喇叭说话的时候声音真的很好听。”

“你的意思是我平时声音不好听咯。”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信不信我把你赶出去!”

“那我睡哪?”音乐人委屈地瘪了瘪嘴。

“……”

晚上八点多,音乐人称自己房间断电了,非要和导游睡一个房间。

“我怀疑你就是故意的。”

12

导游不再管他,拿了衣服进浴室准备洗澡。

花洒一开,悠扬的音乐声响了起来,把导游吓了一跳。

他笑了起来:“啧,还挺浪漫。”

门外,拿着手机放歌的音乐人扬起了嘴角。

13

很快,旅程到了最后一天。

那天晚上有烟火晚会,导游带着旅游团来到河岸边。

一对对步入暮年的老人互相依偎,脸上挂着满足的笑。

“这是我带的第八批老年团了。”

导游举着摄像机,笑得满足:“真好啊。”

音乐人没回话,犹豫再三,转过头,喊了导游的名字。

导游转过头:“怎么了?”

音乐人低声说了句话,烟花在天空中绽开,淹没了音乐人的声音。

导游疑惑地大声道:“什么?”

音乐人摇了摇头,没再开口。

导游不再纠结,抬头看烟花:“好美啊。”

14

“你当时到底想说什么啊。”

“不重要了。”

导游有些不满,音乐人却看着他,笑了起来。

“一个愿望,已经实现了。”

15

那天,烟火绽开,音乐人看着眼眸璀璨的导游,终于吐露出心声。

“If you'd be my side forever.”

16

回程的火车是晚上的票,六点多钟吃完晚饭,在车站的时候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音乐人饿得不行,看了看附近便利店里方便面的价格,按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B市这价格太可怕了。”音乐人低声抱怨。

导游转过头,晃了晃手中的泡面,脸上带着恶劣的笑:“是啊,没经验的小朋友,饿了吧。”

音乐人深吸一口气,没理他。

17

终于检了票,音乐人上了车倒头就准备睡觉,却始终翻来覆去没能睡着。

明天就结束了。

无论是旅程,还是他们的联系。

18

音乐人不太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对面床铺的导游显然也不太平静,翻身时衣物摩擦的声音在夜晚显得尤其清晰,在音乐人睡着之前几乎没停过。

19

音乐人早上是顶着两个黑眼圈起来的。

“大懒虫,起床啦!”

导游看起来倒是元气满满,端着碗面就这么坐在车厢的小桌边。

音乐人不情不愿地坐起,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

“快点哦,面快要凉了。”

“你不是准备自己吃吗,我还以为你是过来招仇恨的。”

“逗你的,我怎么可能这么无情。”

“只不过物资有限,委屈你和我吃一碗面了。”

导游笑眯眯地说着,将一碗没拆封的泡面藏在了身后,眼神闪烁。

20

音乐人收拾了下自己的心情,在导游对面坐下。

导游一手拿着叉子,小心翼翼卷起面,放在嘴边吹了吹,像个无害的小兔子。

音乐人出了神,导游将叉子直直递到他面前:“吃吗?”

面冒着热气,似乎要融化人的心。

21

“后会有期啦!”导游朝音乐人用力挥了挥手。

音乐人沉默着站在原地。

“一定会再见的。”

导游带着旅行团上了车,望着车窗喃喃。

22

一切回到了原定的轨迹,有些被遗落的记忆在尘埃中闪着光。

23

旅程结束一周后,音乐人接到了导游的电话。

音乐人在黑暗中静默,倾听着对面传来的呼吸声。

“嗯,”导游清了清嗓子,“我觉得我再不说可能来不及了。”

电话中传来的声音稍带杂音,就像旅程中音乐人无数次听到的那样,别样的悦耳而又吸引人。

“I love you 3000.”

音乐人笑了起来。

17

“Where is the ring ?”

18

导游沉默,呼吸声很急促。

“会有的,如果我还能见到你的话。”导游哑着嗓子。

他挂了电话。

19

似乎又回到从前,导游面对音乐人,笑意盈盈。

“我就说会再见的吧。”

20

“那天,我在烟火下许了个愿。”

“如果还有机会,我会不顾一切地奔向你。”

“如果还能重逢,我会尽全力改写结局。”

21

风尘仆仆,他们在时光尽头相拥。

THE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