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Lemon-微甜柠檬

我处于时光的洪流之中,祈祷着有人能来拉住我。

《一辈子·嘿,初遇》

『不可上升』
上文:《一辈子·偶像与爱豆》(依旧不会加链接啊……)
5000+
“啧,还不知道他/她的名字啊。”
01
白筱筱望着面前的帅哥,觉得今天也不是那么倒霉了。
02
原本心心念念在网上等着男神的广播剧,谁知道等来男神退圈的消息,本来也只是小小的伤感了一下,毕竟帅哥那么多,也不差这一个,而且连面都没有见到,还不知道帅不帅。
可是谁知道,他退圈就退圈吧,还给粉丝写了一封信,写信就算了,还写得那么感人,以至于白筱筱抱着手机,哭得像个傻子。
哭着哭着,越发的不能自己。
白筱筱现在才发现,自己对他有多在意。
她白筱筱何时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哭过?
你如果之前和她说,她会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而难过,她绝对会当成一个笑话。
可这事儿真真正正发生了,她伤心,很伤心。
03
带着悲伤加郁闷,恐怖游戏大神白筱筱开了直播。
哦忘了告诉你们,白筱筱平时除了追偶像的广播剧之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玩恐怖游戏。
她觉得特别刺激,特别有趣。
没错,白筱筱就是寥寥无几的恐怖游戏女主播之一,白小小白大神是也。
白大神开直播原本想寻求安慰,结果更郁闷了。
一个粉丝竟然这么准确地猜到了她的偶像是谁???
【白大神的小迷弟:大神你的偶像不会是那个中抓圈的邻家老王吧?】
白筱筱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那个粉丝的ID,表示这个人她记住了。
简直是神算子啊。
为了不给偶像添麻烦,白筱筱果断否定了。
“不是……哎哟喂你们别瞎猜了,也不要去打扰他,我尊重他的选择,就是心里有点不舒服而已。”
由于欺骗了粉丝,白筱筱心里除了郁闷又多了心虚和慌乱。
04
匆匆结束了直播,伤感确实是少了一些,也不再哭了,郁闷却成倍增长。
白筱筱觉得自己需要出门放松一下。
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圈,甚是无聊, 白筱筱躺在椅子上,怀着复杂的心情去刷自己偶像的动态。
偶然间看到了一个忠实粉剪辑的视频,取名为《公子世无双》,白筱筱来了兴趣,决定点进去一看究竟。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把邻家老王从刚开始到现在的广播剧和各种粉丝福利剪在一起,可以说是一部成长史。
刚开始还是非常稚嫩青涩的,戏感也说不上多好, 有时情绪也拿捏得不是很到位。
可是渐渐地,声线变得更加低沉暗哑,已经能把任何角色都演绎得淋漓尽致。
从青涩少年到如今风度翩翩,愈发成熟,他在一步步成长,一点点变得成熟。
粉丝让他照顾好自己,他说:“我答应你啊。”
十八岁生日时,他说:“以后让我来照顾你们吧。”
那次中抓圈评选年度最佳cv,粉丝投票帮他拿到了第一,他说:“你们最漂亮了。”
那封信中,他说:“照顾好自己,我一直在。”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世间再无一王公子叫我如此心伤。”
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
他单纯,他美好,他灿烂微笑。
他轻笑,他狂傲,他自由逍遥。
他迷人,他爽朗,使少女倾倒。
他潇洒,他孤傲,他举世无双。
05
白筱筱正沉浸在悲伤之中无法自拔,突然感觉到有人拍她的肩。
“……请问……发生了什么事吗?”
抹了把泪抬起头,看到一个男生正在关切地看着他。
“……我爱豆谈恋爱了。”
不想告诉他真实理由,白筱筱只好随口胡诌了一个。
然后只见这个男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了。
白筱筱无辜地捂住嘴: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06
王俊凯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倒了大霉了。
出门晃晃还能遇到个脑残粉因为偶像恋爱哭得感天动地。
不过这声音……怎么和白大神这么像?
王俊凯甩甩头。
肯定是自己多想了,遇上偶像这事情,比彗星撞地球的几率还要小好不好。
回到正题,现在该怎么办?
王俊凯头一次感觉手足无措。
可是现在就走吧……好像也不太好。
王俊凯无奈了。
“要不……我带你去散散心?”王俊凯试探性地问道。
07
白筱筱此时已恢复了平静,脑袋可以正常运转了,遵从骨子里的颜控本质,她先以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一下对方。
她的第一反应是,这男的真帅。
虽然口罩挡住了脸,但看那双波光潋滟勾人魂魄深情款款的桃花眼她就知道对方肯定是个极品美男。
再就是比自己还小的巴掌大的瓜子脸,被口罩挡着依稀能辨别的棱角分明的轮廓线条,白皙细腻的皮肤,闪瞎眼的三七分大长腿,浑身散发的清冷气质,白筱筱不得不感叹一下对方不去当明星真是可惜了。
第二反应是,这声音怎么有点像我男神?
这个想法刚出现便被白筱筱否定了。
不可能的。
这概率简直就是彗星撞地球好不好。
第三反应是,这么好的机会她如果不把握住她就不是颜控白筱筱了。
抱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和帅哥相处的机会的心理,白筱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对方的手,紧紧握住,然后笑魇如花道:“好啊,要不然你请我吃个饭好了。”
“……”
08
看着面前一脸花痴相的女生,王俊凯再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抽了才会陪对方来吃饭。
实际上小区里他询问对方的话刚说出口他就已经后悔了,万一对方把自己当坏蛋怎么办。
正当王俊凯苦恼着对方打110之后自己该怎么解释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手突然被人紧紧抓住了。
“好啊,要不然你请我吃个饭好了。”
看到对方满怀期待的眼神,王俊凯拒绝的话卡在了喉咙。
“……好吧,我请客。”
09
真的是……一点也不客气啊。
王俊凯坐在高档餐厅里,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儿大快朵颐,心想。
“我听朋友说这家餐厅很不错,果然。”
女孩儿把吃的往嘴里狂塞还不忘看他一眼:“你也吃点啊,味道真的超赞的。”
看着女孩儿满嘴的油,说话含糊不清的样子,王俊凯使劲忍住才没笑出声:“不用管我,你吃的开心就好。”
只是……
王俊凯摸了摸瘪瘪的钱包,叹息着自己这个月又要吃土了。
不过看她这么开心的样子,好像也挺值的。
10
王俊凯正望着手机发呆,只见一只毛茸茸的脑袋探了过来,瞄了他的手机壳一眼:“你也喜欢海贼王啊。”
“嗯?”王俊凯回过神来,应道,“对啊,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想起了一些事。”看到女孩儿一副黯然神伤的样子,王俊凯的心没来由地揪了一下。
11
“只是挺巧,我喜欢的那个人,”
白筱筱低下头,微微笑了一下。
“也喜欢海贼王呢。”
12
王俊凯静静注视着女孩儿,只见她脸上流露出了别样的温柔。
“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个女孩儿,她是个颜控。但有一天,她在网上听到那个男孩儿的声音……”
“她就喜欢上他了,喜欢上了一个连面都没有见过的人。”
“那男孩儿很幼稚,又很可爱,他喜欢海贼王,是一个中二热血少年……”
“总之,他很好,每个方面很优秀。”
“可是有一天,他突然说,他要走了。”
“你说,他会回来吗?”
故事讲的很平淡,很无趣,没有半点渲染。
女孩笑着,笑里略带苦涩。
不知怎的,王俊凯突然有了想要伸手抱住这个女孩儿的冲动。
13
“会的。”
白筱筱听见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思绪被打断,不由得抬起头,对上男生坚定的眼神。
白筱筱噗地一声笑了:“真傻。”
只见面前的男生愣了一下 ,尴尬地挠了挠头。
14
王俊凯保证他真的是无意识地说出这句话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安慰那个女孩儿。
他不会……
不可能( ノД`)
王俊凯立即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抛出了脑海。
15
酒足饭饱之后,白筱筱满意地拍了拍肚子。
“谢谢你啊。”
“没……没事。”
出了餐厅大门,白筱筱深吸了一口气,扬起灿烂的笑脸:“感觉好多了。”
“吃完饭一起去散散步怎么样?”白筱筱笑眯眯道。
她才不会告诉王俊凯自己只是想和帅哥多待一会儿嘿嘿嘿。
“好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白筱筱没想到王俊凯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呆了一下,随即好奇道:“什么地方?”
王俊凯神秘地笑了笑,把手指放在唇边,调皮地眨了眨眼:“待会儿就知道了。”
说完白筱筱便被拉着手跑了起来,呼吸渐渐急促起来,心砰砰跳动。
脑海里一片空白,不再去想别的东西,整个人都畅快了一些。
眼前一片模糊,唯有他俊秀的脸庞很清晰,手被紧紧包裹住,掌心传来炽热的温度,很真实,很温暖。
16
两个人就这么在路上奔跑着,头发凌乱地飘散在空中。
男孩儿红了耳根,女孩儿羞红了脸。
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17
两人跑到天桥上,迎着风,衣袖飞扬。
“嘿,带我来这儿干什么?”白筱筱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
“吹冷风啊。”王俊凯理所当然道。
“吹一吹,一些烦恼就被吹走了。”
“哈哈哈哈,你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诶。”白筱筱倚着栏杆,眯起眼睛,凝视着夜空。
月光笼罩在她身上,温柔得不像话。
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拿起手机,镜头对准了白筱筱。
“咔嚓”一声,定格。
18
王俊凯盯着照片看得失神,白筱筱清晰的嗓音于不远处响起:“你不知道偷拍别人是很不礼貌的吗?”
王俊凯这才如梦初醒抬起头,看见白筱筱气鼓鼓的样子,不由得失笑:“那,你要我怎么赔偿啊?”
话音刚落,只听见“嘭”的一声,烟花于空中绽放开来。
“看,烟花!”
白筱筱激动地指向前面,眼睛亮闪闪的。
王俊凯被她眼中的光芒晃得愣了一下,然后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正当他望得失神的时候――
“咔嚓!”
王俊凯迅速转过头,只见白筱筱晃了晃纤长的手中的手机,狡黠地笑了笑:“这下就扯平了。”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算了,随她去吧。
19
接下来,王俊凯就这么看着白筱筱一脸苦大仇深地……摆弄手机。
见她愁眉苦脸的样子,王俊凯的好奇心彻底被勾起来了,他悄悄地探过脑袋,遗憾的是白筱筱的手速也不是盖的,反应之快比起王俊凯有过之而无不及,于是王俊凯只看到纤长的手指迅速按下HOME键,手机屏幕回到了桌面。
但王俊凯已经没心思去管白筱筱之前神神秘秘的究竟在干什么了――
“《谜雾》?”
白筱筱的壁纸赫然就是《谜雾》中的一个经典场景。
“是啊,你也在玩吗?”白筱筱的眼里因遇到同道中人而发出激动的光芒。
“嗯。”
20
《谜雾》是最近非常火爆的一款恐怖游戏,音效和场景制作堪称一绝,给人以一种强烈的代入感,剧情精彩以及烧脑无比,让人一直处于压抑之中,晚上睡觉大概会做噩梦。
王俊凯最初听好友添油加醋地叙述游戏怎么怎么恐怖的时候是非常不屑一顾的,不就是个破游戏吗,怎么可能那么恐怖。
随你们怎么说反正我不care。
结果当他在好友的强烈推荐下勉强去玩了一下,他才发现――
这游戏不是恐怖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好吗!
王俊凯怂了。
你问我怂到什么程度?
怂到玩了一个开头就立刻从手机上卸载了,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没有一丝留恋。
结果删了之后又有些不甘心,于是他决定上网看别人玩。
当他听到游戏主播的鬼哭狼嚎的时候他心里平衡了。
可是主播怂了还是让人颇有些头疼的。
因为王俊凯有的时候不是被游戏吓到了而是被主播的鬼叫声给吓到了。
为了游戏王俊凯不得不忍受主播们的鬼哭狼嚎。
那天,当王俊凯已经做好耳朵被摧残的准备的时候――
“大家好,我是白小小。”
“是个女生?”王俊凯惊讶地嘟嚷出声。
清亮的女声传入耳中,听起来很舒服。
一个女生敢玩这么BT的恐怖游戏,王俊凯对她的勇气表示敬佩。
更重要的是,这个女生全程淡定得要命,仿佛在玩过家家。
王俊凯看完直播后佩服得五体投地。
于是,白小小白大神,也就是王俊凯面前笑得狡黠的白筱筱,成了中抓圈红得发紫的大神邻家老王在游戏圈第一个关注的人。
当然,目前王俊凯还是不知道这件事的。
所以他问――
21
“你嗓子有没有喊哑?”
22
“……”
王俊凯保证他是有很认真地在问。
谁知道白筱筱突然就不说话了,一脸气得不行的样子。
王俊凯疑惑地眨眨眼:“你怎么了?”
“……我看起来这么弱的吗?”
“要不然呢?”
白筱筱带着惊悚的微笑咬牙切齿道:“那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大神。”
23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她怒气冲冲地划开手机屏幕。
至于吗,他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啊,毕竟除了白大神,还有哪个女生敢玩这么BT的游戏还全程淡定得不行的。
“自己看!”
王俊凯漫不经心抬头望向手机屏,“唰”的一下瞪大了眼睛。
屏幕上出现的是他眼熟到不行的ID――大白很白。
一个极其傻白甜的名字。
也是他的偶像白小小大神所用的游戏ID。
“……”
王俊凯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不是在做梦?
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嘶,好疼。”
看来不是。
王俊凯的第二反应是:重名?冒牌?
不过后来他又想起这款游戏好像是不允许同名的。
王俊凯的第三反应是,这个世界玄幻了。
白筱筱好笑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手:“至于吗?被打击成这副样子。”
24
至于啊!
原本王俊凯以为这已经够神奇的了。
结果老天还要给他新一轮的暴击。
王俊凯表示他承受不起啊。
25
就在王俊凯刚刚回过神来时,白筱筱收起手机,正色道:“看在你请我吃饭的份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俊凯挑挑眉,没说话,用眼神示意白筱筱:你说。
“其实我今天难过不是因为我偶像谈恋爱,是因为――”
“我偶像退圈了。”
王俊凯的眼皮跳了一下。
白筱筱上下打量了王俊凯一眼:“话说你的声音和我的偶像真的很像诶。”
“哈哈,是吗?”王俊凯尴尬地笑了两声。
他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测。
“我的偶像就是中抓圈那个邻家老王,你认识吧?”
“……”
王俊凯没说话,他当机了。
白筱筱担忧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指:“你没事吧?”
“啊,没,没事。”
没事,就是有点害怕。
“你认识他吗,邻家老王。”
认识啊,熟的不能再熟了,王俊凯腹诽。
不过他自然是不会说出来的,装作茫然地眨了眨眼:“不认识。”
“哦,这样啊,”白筱筱有些失望,“你们俩嗓音真的超像的,不过他没有你这么呆,这么傻。”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先回去了噢,有缘再见。”白筱筱一蹦一跳欢快地离开了。
王俊凯看着那个身影渐行渐远,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26
王俊凯回家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把退圈申明删除了。
虽然又要当练习生又要混圈有点忙,但还是可以兼顾的。
至于原因……
是因为不希望粉丝伤心才留下的,王俊凯昧着良心自我安慰。
第二件,换壁纸。
白筱筱大概还不知道
她代替了霸占王俊凯手机桌面多年的海贼王。
27
白筱筱回去做了一件事。
一件因为王俊凯的打扰没有完成的事――把偷拍到的照片换成壁纸。
28
“唉,还不知道白大神的名字啊。”
“噢对了,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啊……”
TBC.
【非常抱歉<(_ _)>最近忙得焦头烂额还有就是……我写完之后又手贱删掉了一半😭总之第二章这么晚才到达很抱歉,希望大噶收下我真诚的对不起ಥ_ಥ】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