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Lemon-微甜柠檬

我处于时光的洪流之中,祈祷着有人能来拉住我。

《空空如也》

『不可上升』
BGM:胡66《空空如也》
“守着你离开后的世界,空空如也。”
01
我走在那条熟悉街道,月光撒在地上。
晚风轻拂过耳畔,柔和得如同你的笑。
路上冷冷清清,我只身一人。
朦胧间,我感觉你还在我身边。
转过头,却是――
空空如也。
02
苦笑一声,我好像在哪里,都能看到你的影子。
总是回忆起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美好得如同明媚阳光。
那天,你在寂静的夜,牵住我的手,那么让人安心。
不过,无所谓了。
没有你的世界,一切皆是
空空如也
03
我家是典型的重男轻女,据我所知,当我没出生的时候,我的母亲曾去算过,那人告诉她,是个女孩。
可是,父母却依旧与别人说
“你看,这是我儿子。”
真是不愿回想。
相比之下,我的堂弟可是快活多了。
家里的所有人都宠着他,我的父母看到他,也是欢喜极了,嘘寒问暖,总买些小礼物来逗他开心。
而我,只能站在不起眼的角落。
那天,有亲戚打电话过来。
“小凯,快过来接电话。”
他们叫了我的堂弟过去接电话,却不愿意叫我。
我曾不服气,我们是一家的,而且我成绩比他好,我也不淘气,为什么,为什么他那么被人重视。
可是,我忘了,他是我们这一代唯一的男孩儿。
就这一点,他就赢了,赢得彻底。
更何况,他不像我,阴沉着脸,不愿意说话,总是惹父母不高兴。
他一向知道如何讨人开心,连我都对他讨厌不起来。
犯了错,他真诚地道个歉,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就足够使人心软。
和他一起玩,我也觉得很愉快。
情商真是比我高多了。
所以,他真的没错,一点儿错都没有。
那我为什么,那么难过呢。
04
他赢过我的还有一点,就是家庭。
他们家总是和和睦睦,开开心心的。
而我们家,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和。
他们吵架,打架,摔东西。
此时,我往往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怎么就,这么没用呢。
一次,我们家和堂弟一家出去旅游。
他们一家三口,牵着手,走在前面,说说笑笑。
而我,紧紧抓住父母的手,不让他们挣脱开。
就这么,沉默地向前走。
突然的,鼻尖一酸。
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哪怕是强撑着的。
我有点难过。
就是一点点而已。
05
你们这样,我也是会累的啊。
我一点忙也帮不上,可我,还是有点累。
就是真的……有点累。
装作无所谓,装作不在意
真的有点累。
06
一天夜里,我出去散步。
街上没有人,一个人也没有。
冷冷清清的,我只身一人,有点寂静,有点……孤独。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就这样,走着,走着……
蓦地,眼泪毫无预兆地落下。
我慌乱地想要抹掉,可是却越来越多。
我自嘲一般地笑了。
“真矫情。”
转过头,发现一个人正站在路中央。
是你。
月光柔和地撒在你身上,不真切。
你笑了,笑得像月光一样柔和。
“你好。”
“……你好。”我擦擦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我叫邬童,你呢?”你眨眨眼睛。
“叫我凯莉好了。”
“不开心吗?”
我垂了垂眼,没有回答。
“跟我来。”
我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拉走了。
心跳得异常快。
07
我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放下心防。
“你真是有魔力啊。”熟悉之后,我这么对你说道。
你眨眨眼。
那天,我和你坐在门前的台阶上,说了许多。
那些话,我从没对别人说过。
你成了我倾诉的对象,也成了我最忠实的听众。
听了我的故事,你皱了皱眉。
“其实,你们家重男轻女,不也是证明你的一个机会吗?”
“嗯?”我疑惑。
“他们不重视你,你就做得更好,证明自己,这样就没人敢轻视你了。”
“嗯……”我若有所思。
“还有,你想想,为什么你的父母都闹成这样了,却不愿意离婚?”
我苦思冥想:“不知道啊……”
“傻子。”
我头上挨了一下,不服气道:“你才傻。”
“是为了你好啊,你父母是因为爱你才不愿意离婚。”
“唔……”
08
那天,你解开了我的心结。
09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俩就坐在你家门口的台阶上,我听着你弹吉他,听着你唱歌,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周末,我和你也经常出去,有时候是去图书馆看书,有时是在大街上散步。
岁月静好,我今天才体会到这个词的含义。
就这样,你陪我走过每个春夏秋冬,走过了初中,走过了高中,来到大学。
我对你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可我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意。
真懦弱,我想。
我曾试探过你。
“邬童,”
“嗯,怎么了?”
“你……有没有心仪的女孩子啊?”
我紧张地握紧了双手。
“有啊。”
我呼吸一滞。
“只是……她可能已经把我忘了吧。”
你的眼里充满失落,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神情。
我又输了呢。
10
一天,我在网上看见一个句子。
“不管结局怎样,感情一定要说出来,不然会后悔一辈子。”
我想,不说出来,我会后悔一辈子。
然而,我跑到他家门口。
“哦,这家人已经搬走了,据说是他们家的儿子考到了国外的名牌大学,真的很厉害呢。”
这份感情,我这辈子,都只能埋在心里了。
你真残忍,让我“死在黎明之前”。
到现在我才发现,我竟然都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11
我顺利考进了有名的医科大学,再没有人敢轻视我。
可是,没有意义了。
你有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切都没有意义了的感觉。
真的很糟糕。
我常常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你的身影。
各种地方都有我和你的回忆。
可是当我定睛一看,却依旧是――
空空如也。
12
同学聚会那天,我喝得烂醉如泥。
谢谢你,又让我体会到了借酒消愁的滋味。
我点了一首歌。
“熟悉的陌生的这种感觉
重复的曾经的那些情节
也只是怀念”
在这里,总能想起我们的曾经。
“一滴滴一点点一页一篇
分手了也不过三百多天
可我却害怕遇见”
你离开三年后,我听说你又回来了,可是,我连见你一面的勇气都没有,多可笑。
“我懵懵懂懂过了一年
这一年似乎没有改变
守着你离开后的世界
空空如也”
你不在,这里竟然变得如此无趣,我什么时候,这么在意你了?
“白天和晚上都是冬夜
悲伤的到来我从不拒绝
反正亦是空空空空如也”
“我懵懵懂懂过了一年
徘徊在石板路的街边
曾经笑容灿烂
如今却空空如也”
“一切的星光都已陨灭
得过且过是我如今速写
无所谓让痛重叠”
13
“守着你离开后的世界,空空如也。”
14
没有你的世界,一切皆是――
空空如也
THE END

评论(11)

热度(11)